第一神拳勝利之魂 Normal 難度全破心得

前言

第一神拳 勝利之魂
本身算是第一神拳系列的粉絲,當初只是因為不知道要收什麼漫畫(想收的都收了),勉強開始買的漫畫,現在已經收到81集了! 現在就算想停也沒有回頭路了! Orz

在收這片 PSP 版本之前,玩過 PS2 版本的第一神拳和 XBOX 360 的暗黑格鬥3,之前 Wii 版本的第一神拳聽說操作性不如想像中的體感,所以我就跳過了! Orz

這次 PSP 版本,我只有玩故事模式難度 Normal 全破,所以我沒說到的要素不代表沒有啊! 有興趣的自己去買一片來玩! Orz

畫面

故事進行畫面
這次的劇情從第1集打到第81集,每場戰鬥間都會穿插一段 AVG 式的漫畫走馬燈,裡頭的畫面都是從漫畫中截取的,嫌煩的人可以直接按 START 跳掉.

鬼vs惡魔
接著就會進入選手進場畫面,這次比之前 PS2 版本(印象中)進步許多,每場戰鬥都會仿造漫畫內容有不同的動畫,比如第一神拳史上最黑暗的戰鬥-澤村龍平 vs 間柴了,動畫最後雙方還會在擂台中間互瞪,看到這一幕真的會想拿起漫畫復習一下! Orz

戰鬥畫面就跟我印象中 PS2 的版本差不多! 不過 PSP 版本有些小地方會讓我覺得製作小組還蠻仔細的,有時選手被打爆就會吐血(以前 PS2 版本好像沒吐血),再慘一點連牙套都會吐到地上. 打到後面,人的臉上也會有瘀青. 讓我最小吃驚的應該是幕之內 vs 快速星-牙木 那一戰,打到一半牙木綁馬尾的布會掉,瞬間披頭散髮(又想去翻漫畫了).

音效

劇情畫面完全無語音,就只有圖片跟文字.

比賽中,進場會有主持人的介紹選手語音. 擊倒時也有那個萬年不變的 "One~ Two~ Three~ ...". 連我GF都會學了,就知道有多麼萬年不變. 場邊的觀眾在某些情形下,會開始鼓噪喊口號,但好像沒有後樂園的 "LALLAPALLOOZA". Orz

遊戲中的音樂我覺得還蠻熱血的,當你控制的選手快不行的時候還會突然換緊張的音樂,一聽到就知道自己又快仆街了. Orz

遊戲性

魔術師和小浣熊
這次劇情含蓋至第81集,不過我玩 Normal 模式並沒有碰到Randy.Boy.Jr ,可能要玩更困難的模式吧. Orz

選人畫面
人物應該有40名以上,要靠故事模式或連線模式解開,另外還有個培養模式我沒玩.

龍崎武士(台譯 具志堅)
大家一定會問 "龍崎武士(全破 Normal 取得)是誰?",我本來不想查,畢竟要從81本裡慢慢找,但本著要做就做全套的精神,我終於在第18集找到,他是木村的對手(應該是很像某個實名選手吧). Orz

鷹村守(甲蟲裝)
每個人物還多種狀態,同樣是間柴就有分 "普通版" 跟 "鬼間柴". 遊戲殼後面也可以看到鷹村的甲蟲裝,真的是 Orz!

戰鬥中,有時候擊倒時會進入慢動作撥放畫面,感覺除了爽外,還能趁此時在對手未倒前補上好幾拳,不過若是自己倒又狂被電腦偷尻,那就只有一個 "幹" 字形容!

一輪全破下來,我覺得很多選手特性都有做出來,不會有是同個模組然後換張臉而已的感覺. 比較有印象的戰役如下:

宮田 vs 吉米法西斯
主要不是吉米強,是宮田的拳頭真的超弱的. 上次 PS2 版本也是卡在這裡卡很久,吉米一拳大概抵宮田五拳吧.

習慣閃躲後再出拳的操作方式,傳家寶刀終於取下吉米的首級!

鷹村 vs 霍克
看過漫畫的都知道這是場硬仗,但我萬萬沒想到那麼硬. 不是說霍克有多強,是我覺得 PSP 版本的霍克根本是惡靈古堡的僵屍,倒了又起倒了又起,根本打不死! 有時後撐到第九回合,第十回合,不小心被他灌一拳,鷹村就去見閻羅王了!

克制住想摔機的衝動後,打定主意要靠判定取勝,撐了十二回合終於拿下世界冠軍! 40分鐘就這樣過去,真是殺時間的好遊戲!

木村 vs 電池
電池真的很快,但製作小組真的有用心,我狂打他腹部一下就趴了! 哈!

青木 vs 木瓜
不知道是不是眼花! 我真的覺得木瓜右手臂比左手粗,木瓜拳真的可怕! 挨兩下青木就快上西天了! Orz

坂垣 vs 星
坂垣的覺醒根本是第一神拳的大外掛啊! 白金之星停止五秒,誰都只有當沙包的份! 若問我這次玩誰最爽? 毫無疑問 - 坂垣學!

幕之內 vs 吉米法西斯
吉米法西斯沒錯! 吉米又來了! 這次比對宮田那次還可怕! 根本是暴走狀態! 比幕之內還強,我挨沒幾拳就仆了!

最可怕的是,一開始還沒想起來吉米的大絕是啥,他就放了! 跟上圖一樣,一拳就直接仆,倒數10秒結束! 天哪! 這是啥外掛! 這場完我就一直有陰影,電腦狂用這招(跟漫畫一樣),超提心吊膽的!

吉米跟霍克一樣打不倒,我挨5拳可能就倒數了,吉米應該可挨15拳還沒啥感覺. 後來想起來漫畫裡吉米腦怪怪的(想說電池都有做出腹部弱點了),就只放右勾拳,還真的有用! 真的感謝製作小組的用心,要不我不知要卡多久!

感想

我只能說終於全破了! 我沒打算把所有人給打出來,這幾天有空應該就上網買了吧!

嚴格上這片"粉絲" 跟 "拳擊遊戲愛好者" 都可以入手,耐玩性部份若能有人陪我對戰,我就會想留久一點! 要我挑戰難度更高的等級,饒了我這個死上班族吧!

遊戲價格應該是1200元以上. 漫畫共81集. 不管漫畫或遊戲都推給大家!

2 則回應:

blue umbrella 提到...

我也超愛這個遊戲,基本上我遇到強敵都用肝臟攻擊打到他變慢動作,再慢慢料理,真是很耐玩的遊戲,我個人覺得伊達強過頭了,螺旋拳攻擊力高的離譜又快,馬爾濟斯沒兩下就被我ko了,哇哈哈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耐玩但是不太好脫手.. XD
害我當時每天都在趕進度..
想說趁還沒退燒前全破才賣的出去.. Orz

但..
真的是好遊戲.. XD

我玩過之前 EA 出的拳擊也不錯玩..
如果能套上第一神拳的模組就更酷了!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