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里斯戰記-膝蓋露臉了

今天是傷後兩個月,術後五個星期,長石膏後三個星期. 距離上一次走路已經是35天前的事了!

出發

戀愛巴士你要駛向何方
戀愛巴士的下一個目的地是-台北榮總. 今天要回去換短石膏,開心的是不用在看到直挺挺的那一根(勿想歪)了,怕的是再次碰到天殺的北北(請見:阿基里斯戰記-石膏 No Zoom Air II代). 反正不管怎樣,今天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!

診斷

跟馬醫生沒說到什麼話,整根包住他看不到也不能說什麼. 很怕他問我 "有沒有好一點?",這麼外行的話出自專業人士嘴裡,會覺得是故意問的. 在我前面一個女生發生機車車禍,去台大醫院照MRI診斷為後十字韌帶整個斷了,馬醫生觸診(醫龍 Orz)+看片子診斷為部份斷裂不用開刀,平平是一樣的片子,結果卻是大不同,果然還是要多跑幾家醫院比較客觀. 看那女生開心的走出診療室,為何我看完片子還是要被開刀(我心裡是這樣想的). Orz

拆石膏

進石膏室前,內心真是坎坷不安,深怕又遇到上次那個天殺的北北. "暗......爽",我看到的是另一個理小平頭的技師(我也不知該如何稱呼). 先跟他良性溝通一下,若要對我的腳做什麼動作請先通知,我一定盡力配合! 果然年紀相近比較好溝通,整個過程都是他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,順利地拆完長石膏(是有一點可怕,但完全不痛,跟扳腳比我已經算完全豁出去了!),看到我那不成腿形的右腿,實在不知如何形容,大概只有病友才會了解! 自己硬ㄍㄧㄥ著右腳踝,盡力讓它保持90',深怕一不小心就有人來助你一把我就鰓林老師. 其餘過程就跟上次差不多了! 樹脂石膏上到膝蓋下方,新台幣800+元.

走時,天殺北北突然出現在石膏室,只能說我今天真的走狗屎運! 兩人眼神對了一下,你不認識我,但我會記住這張臉一陣子吧! Orz

右腳

整個奇怪的右腳
膝蓋已經五個星期未彎過了,整個腫,整個不順,整個無力,整個很難彎,已經不是我的膝蓋了! 這麼冷的天氣,我只能說慢慢來吧!

腿整個是萎縮狀態,更別說五個星期沒洗產生的皮屑了(一整個嘔爛),無力是一定的,僵硬更是一定要的,難過是一定有的,這就是人生! Orz

腳踝! 我只能說整個僵硬,接近90'就整個停住不動了! 若未來無法背曲5',就考慮去改判體位吧,但我還是希望能順利恢復,身體是一輩子的! 國防役只剩兩年!

接下來三個星期,就按醫生說的,沒事就走路. 走出心得再寫一篇"完拆前的復健(不是富堅)篇"好了!

這次的代價實在太大了! 持續著沒有腿的日子!

4 則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祝 黑哥大大早日... 走出自己的路!!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昨日已開完薩爾達. Orz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問…戀愛巴士抱枕去哪裡買的 (認真)

祝你早日能夠開始玩Wii Fit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放閃光!!

去年去日本在富士電視台買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