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程式設計師的壞處

牛仔今天很閒,所以我今天寫了三篇. 其實並不閒,只是在改前輩爛扣,改一改要放空一下,不這樣我怕我的靈魂被禁錮在陣列的迷宮當中. 囧rz

剛同事 Mail 給我的文章 - Downside of Being a Programmer ,是一個住在德國的美國 RD 寫的,還蠻幽默的(內容完全無技術),看完寫寫心得:

電腦書永遠追不上新技術 - 不過我大部份的書都是買些觀念書(工作越久越是如此),工具書幾本,新技術上網查就是.

電腦永遠不夠快 - 這點我倒是還好,我反而是大學,研究所有在玩 PC Game 時才有這種煩惱,上班後只要電腦穩定不要沒事重開機就好!

設計模式狂熱 - 的確,最近回去看自己之前套的模式,還真的得花些時間回想為何要套用此模式? 如何使用此設計? 看來讓程式碼解釋自己本身這方面的功夫我還下的不夠. 過度設計 + 沒有文件 = 改寫地獄 Orz

技術狂熱 - 我目前沒這煩惱,但多學總是好的. 之前也會使用別的語言或 Framework,但因為工作上用不到,所以沒多久又還給他了. 唉! 所以現在比較偏向學別的方面的東西. 技術這東西我已經看很開,公事上要用到再去 K 吧!

幫人修電腦 - 若我英文沒那麼爛的話,原作者應該是指別人只要知道他是 Programmer,就會要他幫忙電腦的事情. 原來,不是只有台灣的工程師有這樣的煩惱.

打完收工! 繼續去看我前輩的爛扣!

1 則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