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的記憶

失去最重要的東西,才知道最該珍惜的是什麼. - 簡單的兩句話,但多少人已經體悟了這個道理呢?

明日的記憶封面認識這部電影是因為看了《明日的記憶》:無法頂住的遺忘與淚水 這一篇,不過那時候電影還在上映中,一向沒有去電影院看日本電影的我,遲遲撐到今年才看. Orz

引述自官方部落格的介紹:


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….

佐伯雅行(渡邊謙)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,工作賣力認真,不但受老闆肯定,也備受下屬愛戴。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拚,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,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。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,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,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。直到某日,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,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。

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,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,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, 上一秒鍾才訂好開會的時間,下一秒卻完全忘記……

直到有一天,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,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,想起了那時她說「我願意」的溫柔語調,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。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,無助之餘,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。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,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,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,覺得既熟悉又陌生……

整部片並不沉悶可放心在六日觀看.

不太會寫心得文,加上腳痛實在是吐不出象牙,心得就以條列式的格式寫出.

  1. 工作只是工作,還有許多比工作更重要的事!
  2. 結婚就是要彼此關心一輩子,長期埋首於工作,跟公司結婚算了!
  3. 生小孩就是要自己教育,生了不教,生了全都丟給別人教,乾脆先去節紮算了,也少一個社會問題!
  4. 多關心真正重要的人事物.

明日的記憶
渡邊謙真的很會演,最後一段因為自己的無能,想要故意罵跑老婆的段落,演到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. 忍不住會讓人思考,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的話,自己又是會如果面對處理這樣的問題. 只能說我還是適合看無腦的動作片! 苦!

如何預防老人癡呆症(出處:http://www.tunghai74.org/letters/07-08-08-Alzheimer.htm):

腦血管性癡呆 要多吃這些
卓資彬醫師表示 , 腦血管性癡呆多是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血脂症、動脈硬化等毛病所引起的 , 可經由改善飲食來預防 ; 例如 , 喝酒勿過量、不吸煙、少鹽、少油、少吃甜食 , 注意營養的均衡 。

另外 , 也可以從飲食補充 , 卓醫師建議 , 要預防癡呆症可多吃富含EPA和DHA等不飽和脂肪酸的鯖魚、沙丁魚、鮪魚等 , 來預防腦栓塞 , 並活化腦循環 ; 植物油、南瓜、綠黃色蔬菜、豆類、小麥胚芽等富含維生素E , 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腦細胞的老化 ; 紅酒、綠茶、可可亞等含多酚 , 可抑制自由基 , 防止老化和血管硬化 ; 枸杞子可促進血液循環 , 含維生素D的香菇則可防止血管的老化 。納豆激酉每則可溶解血栓 , 促進腦部血液循環 , 又有抗癌作用 。

補充乙醯膽鹼 減緩阿茲海默症
對於阿茲海默型癡呆症 , 飲食雖然無法阻止腦的變性 , 但可使腦細胞活化 , 緩和症狀 。卓資彬醫師強調 , 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減少時 , 會導致阿茲海默型癡呆惡化 , 建議飲食多補充乙醯膽鹼來減緩其惡化速度 , 蛋黃、大豆、花生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, 是乙醯膽鹼和維生素B群的構成物質 , 對活化腦細胞有助益 。

動手動腳 活化腦細胞
卓醫師表示 , 老人家最怕整天臥床沒有運動 , 腦部缺乏刺激會使癡呆危險性增加 , 若每天散步 , 做適度運動 , 鍛鍊筋骨可預防跌倒 , 身體有在動 , 腦細胞才能被活化 。手指的活動和腦也有關聯 , 建議彈奏樂器、作料理、編織、折紙、園藝等都是很好的活動 。另外 , 老人家也要多參與社交活動和人群接觸 , 刺激腦力 。
活化右腦也可預防癡呆 , 因為現代人多數傾向使用擅長語言計算理論思考的左腦 , 若能活化右腦則能加強記憶和會話 , 所以平日可常用左手運動來防止右腦老化 。

3 則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真不錯,這個週末就租來看 ^o^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片子還在我家..

匿名 提到...

lag了…現在才看到,想必已還片了吧 Q_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