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里斯戰記-等待

確定了完全斷裂後,就又是一連幾天難眠的夜. 雖然這一個月也沒幾天睡好,但總是抱有不開刀會好的希望. 沒有選擇的選擇,算是我出生以來至少最大的路障吧!

這一個月來,最常做的夢就是,我在跑,我在打球. 不過醒來,腳頂多抽痛一下,還是沒有辦法出力. 剛受傷時會想沒辦法打球了,到最後就跟鷹村減重到最後只會想喝水一樣-我只想要能正常走路. 平時在簡單不過的小事-走路,現在是我最大的夢想!

確定要開刀後,先是拿我的 MRI 報告給一個 MB01 的網友-台北聯合醫院的羅浩儒醫生,羅醫生真的很熱心,我是不小心爬到他的文才寫信問他的. 但羅醫生很熱心且提供我很多相關的資訊. 原本是想找他在台大的老師-王崇禮醫生,但因為家裡人的關係,最後是跑去台北榮總看陳正豐醫生.

台北榮總,以前還蠻愛來這地方,吃吃醫院裡的漢堡王,去石牌夜市買 SS 台片要不就去天母晃晃,沒想到現在會那麼害怕來這個地方. 陳醫生看到我的腳後,就馬上說要動手術,但他並非專門"做這個"的,所以他把我轉給了馬哥-馬筱笠主任. 馬主任看完之後,當然是沒有我心中所想的歷史大翻盤,"星期二住院,星期三開刀",三審上訴失敗-我的心情就是這樣!

另外寫一下,簡單自我判斷阿基里斯腱有無斷裂的方式.

  • 跪坐在椅子上.
  • 大腿跟小腿呈90度.
  • 用手捏你的小腿肚.
  • 此時,腳有被牽動到代表你的阿基里斯腱還健在.

"你看!斷掉的人就不會有反應!!" - 馬主任如此跟旁邊的實習醫生解說著,我只能尷尬的假裝無事. Orz

人回到家裡,但魂不知道在哪裡. 本是出門狂歡在家吃大餐的聖誕夜,但我滿腦子都在想著已經躲不掉的兩個字-"開刀". 能不能送我一隻聖誕老公公來代替我開刀? 還記得那天看了 UBA 北科對世新-熱血不起來, NBA-轉台,男女糾察隊-笑不出來,人生-黑白. 只希望眼睛一閉醒來就是開刀完的隔天,沒想到眼睛一開,只看見榮總的大門,為何我會走到這一步. Why~

最後的晚餐
開刀前一晚,眼睛沒闔上過,不想要一睜開眼就要進手術房. 九點浣腸,十二點後不能吃飯喝水,早上六點換手術衣,打點滴. 只知下午要被開,但不知道幾點. 心情從很害怕等到更害怕,更害怕等到有點生氣. 生氣因為感覺被玩了,快四點都還沒被推過去,有點腦羞成怒了!

"該33床了!!",而我還是沒有回到 OB 賽前一天阻止意外的發生,也沒有等到最高法院遲來的誤判通知. 眼睛看到的是天花板,我被推進去了.

現在寫得很輕鬆,但昨天真的不知如何形容我當下的心情. Orz

(待續)

5 則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看的我相當害怕
面對開刀的感覺我完全無法想像 簡直是太恐怖了

你走過來了!
預祝復建順利!

匿名 提到...

拍謝 剛忘了留名字 我是口口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口呂品器

匿名 提到...

這星期的男女糾察隊真的很難笑…
一直忘記跟你說,你有沒有查過這樣能不能免役@_@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原來不是我心情不好才笑不出來..

關於免役..
雖然我沒有去關心..
但根據體位判定表..
阿基里斯腱並沒有獨立的項目..
頂多是看踝關節是否背曲(往上)能否超過5度..
若未滿5度就可改判替代役體位..
民國69年出身者替代役體位只需服12天國民兵..
我們關西受訓三個月過..
所以就不用去當12天..

國防役算退伍身份..
所以只要去有兵役體位判定的醫院(台北榮總,台大,桃園龍潭軍醫院...)..
醫生願意替你開證明..
將證明跟相關資料寄至國防部..
等待一段時間(幾個月)才能免服國防役..

根據我沒查資料的資訊如上..
我真的沒查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