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基里斯戰記-受傷

事情發生到現在,總算有一個確定的方向. 寫一寫,紀錄一下之前發生的事情. 以下為一個無名部落客為了紀錄自己生活的文,無興趣者可退散了!

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(至今剛好一個月),逢甲資工系籃OB賽前一天.

出發前一晚,普通都會想多帶一套前一天就能多打一天,這次就不知怎麼搞的只帶了一套球衣褲,也許一切都是天註定. 下午跟 GF 去銀櫃唱完歌後,球興一來就開找人去逢甲打球. 不是說少一套球衣? 剛好之前愛跌倒特賣會,請小名買了一件大紅班蛙,就這樣人找齊了,球衣也有了,不打就太對不起自己了.

先說說自己身體狀況,28歲,173/72 不胖但胖在肚子,一星期打 1~2 次籃球(約兩小時),一星期會去健身房跑步(快跑 3km)或去國小跑步(快跑慢跑 5km),每天洗澡墊腳尖 100 下. 打球前一定都有熱身拉經筋,腳上也有穿跳躍A(一種護腳踝的護具). 拉拉雜雜只是想說我不是普通都沒在動,突然激烈運動才受傷的.

那天台中天氣很好,涼但不會絕對無冷到手冰腳凍的境界. 受傷前,我也已經打了 4~5 場以上,身體也沒有很冷. 不過事情還是發生了.

我捉了一個防守籃板球,一如往常我下球,腳一登準備自己把球運到三分線時. "蹦!!" 我聽到身體裡發出一聲巨響,旁邊場下的學弟也聽到了,我以為我的跳躍A尼龍繩斷了,同時右腳腳後跟好像被別場的球打到一般的感覺,但不同的是,我回頭並沒有看到球,當然也不可以有球打到我右腳,而我的跳躍A好好地在我腳上. 那什麼東西斷了?

斷了線的小木偶 - 我當下是這麼感覺. 腦中一片混亂,我只記得我對圍上來的人說 "斷了",回過神來,想到的第一件事 "幹!我怎麼把車開回新竹!",我竟還有時間搞笑.

坐在場邊,仍是不知道我的腳發生了什麼事,腳指有回應,腳踝勉強能背曲個幾度,腳跟跟小腿腹之間就是很痛. 安慰自己,可能不過就是小腿拉到而已,休息一下說不定明天就沒事了. 我還這樣走去便當街吃晚餐,走回 OB 會館.

當天晚上很難入眠,腦袋不斷迴響著 "蹦~",更別提右腳踩地完後的神經陣痛.

隔天一早,我發現真的不能在逞什麼英雄了. 我 GF 帶著我去了台中澄清醫院.

悲
(待續)

2 則回應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想請教在斷之前會否有先兆?例如之前的日子有沒有痛的感覺?還是完全不痛不癢,突然便斷了?謝謝!

[ 小黑宅 ] 提到...

應該沒有什麼徵兆吧
若不舒服就多休息才是避免傷害的最好辦法